•᷄ࡇ•᷅

【短篇】金色小尘埃

# 金色小尘埃

钢琴的声音悠扬悦耳,在操场上空飘荡着,原本吵闹的学生们此刻也安安静静的倾听那乐音。
[白发的少女面无表情,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悦动着,她身着灰色的小西装,刘海被特意得和头发扎在一起,撩到脑后。]
帅气的不亚于男人。
洛天依抱着膝盖,坐在观众台上,想着。
今天是校庆,学生们都在为今天可以不用上课而欢呼雀跃,显得学校今天无比热闹。
台上的演奏者,是在学生们中名声正盛的言和。
传闻她是温言集团CEO的独生女,传闻她父亲打算让她去英国留学,传闻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
但是传闻只是传闻,言和在学校没有什么朋友,极少说话,谁也不得知是真是假。
可是洛天依知道。
一曲终了,言和起身,漫不经心的向学生们鞠躬,再漫不经心的走下台。
今年她们已经是初三了,最后一次校庆,许许多多人都格外上心。
校领导倒是气坏了,和委员会强调了一遍又一遍,不要让初三学生上台表演,让他们复习。
结果一半以上的节目都是初三学生表演的。
洛天依还能听见站在不远的教导主任和段长在嘀嘀咕咕。
“看什么?”
言和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洛天依打了个寒颤。
“知不知道这样很吓人。”
言和翻了个白眼,坐在洛天依身边,顺手拿起洛天依的零食吃吃喝喝。
哟,这个大少爷还很自觉嘛。
“看什么看。”言和盯着台上的两个相声演员,淡淡的瞥了洛天依一眼,“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还是我的。”
不要脸。
“而且,你也是我的。”
言和嘴角一勾,戏谑的眯起眼睛。
洛天依当然不会指望这是什么情话,她现在在言和家打工,给她当专职管家,言和吃什么穿什么,都是她准备的。

理所当然的,言大少不为人知的,是个同。
当初看上洛天依一副姣好的脸蛋,开口第一句就是——
“我喜欢你,要不要当我女朋友。”
也理所当然的被洛天依红着脸拒绝了。
言大少这人没什么优点,不过最大的优点就是缺心眼。当时她也没放在心上,过不了几天就搂着漂亮小姑娘吃吃喝喝。
哼,花心。
对于富家子弟,洛天依没有对言和抱以太大的希望,当初说的一句喜欢,大抵不过玩笑。

“洛天依,我走了你打算怎么办。”言和戳了戳她的脸蛋,打断了洛天依的思绪。
“啊?”
洛天依茫然的看着她。
对啊,言和毕业就去英国了。
她在言和那里打了三年的工,领到的工资总计三万元。
不是被美色诱惑,她是真的缺钱。
更何况言和那里包吃包住,待遇好,不在那里工作有违天理。
现在言和就要走了,自己要去哪找新工作呢……
看着洛天依蹙着眉苦苦思索,言和叹了口气。
“要不和你我一起去?”
“不行。”
洛天依想都不想,马上回绝了。
她家里还有个弟弟,哪能抛下他离开。
“没事,我可以去奶茶店之类的地方工作的,我和我弟会搬回家。”
洛天依把下巴抵在膝盖上,对着言和微微一笑。
我问的不是这个。
话到了嘴边,言和到底还是咽了下去。
算了。

时间过得很快很快。
一眨眼中考就结束了。
同学们的离别之情早在前几天挥发散尽,此刻个个都撒开了丫子往家跑。
洛天依还不想太早回去,留在了教室里。
刚刚老师煽情的讲了一堆,言和一个字都没留在耳朵里,全当了安眠药,此刻正趴在桌上睡的正香。
洛天依悄悄的坐在她身边,看着言和遮住眉眼的碎发,伸手想要撩开,可终究是僵在半空,又缩回去。
言和长的真好看啊,高挺的鼻梁,一张元宝嘴看上去可爱极了,虽然总吐不出什么好话。
洛天依经常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言和这样的人呢,长得好看,家里有钱,自己也很努力,学习好,还对音乐天赋极高。
就像是上帝的偏爱一样。
如果这样的人,真的认真向自己表白,她说不定会接受啊。
“你要是再告白一次,我说不定就接受了呢。”
她小声的嘀咕着。
可是言和没有像电视剧里一样,睁眼问她真的吗。
这里毕竟是现实。
“我还记得。”
你的,我的,最纯粹的样子。
下午三点金色的阳光,清脆悦耳的鸟鸣,扇动翅膀的风声。
一切的一切,都被锁进时光深处。
被阳光铺满的教室,写满了英语单词的黑板,被粉笔涂鸦得满满的讲台。
“要结束了啊……”
我忘不了你认真时眼底的光,就像你当初对我表白时的一样。
“你走之后,此生再难相见,就此别过吧。”

言和临走前,都没看见洛天依。
她没来送她。
她似乎是不会来送她了。
言和苦涩的抿起嘴,她大概是不会来了。
下午三点的飞机,起飞时,言和看见了空气中的尘埃在舞蹈,被飞起带起的气流一股冲上天空,在阳光的渲染下变成了金色。
洛天依看着远去的飞机,站在机场的门口,金色小尘埃一路飘过她眼前,兴许是进了眼睛,洛天依眼睛有几分湿润。
一滴水珠沿着脸颊缓缓留下,她用指腹轻轻抹去。
再见。
啊不对。
永别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405次日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